洵久

金光布袋戏/剑网三爱好者

默杏小甜饼 清冥婚 完结

感恩!!OOC我的 爱情是他们的

哈哈哈哈完结啦!!!撒花花

第一次写默苍离的同人文我真的很怕ooc哈哈哈哈哈

感谢大家的支持!!有缘再见啦!

 

杏花君这一睡,又至深夜,醒来的时候默苍离正在他身边喝汤,浓郁的药味儿飘荡开来,默苍离抿了一口,看了他一眼,一时间空气静寂,杏花看他慢慢饮完,问道:“苍离啊,今儿是几号?”

“三月十四日。”默苍离垂下眼睫:“清明方过两日。”

“哇,默仔苍离你真是过分,好歹骗骗我,”杏花君揉了揉太阳穴:“作为朋友,你应该安慰我,现在是三月十二,刚刚过清明节,这样就显得我还活着,作为朋友,居然告诉我这么残忍的事实,苍离啊,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正是因为是朋友,所以才有残忍的必要,隐瞒对你并无益处。”默苍离喝完了药:“之前的事,还记得多少。”

“全都记得。”杏花君松松垮垮的穿着睡衣,仔细的端详着自己的手指,上面并无行医多年长带的茧子,光滑白皙,修长柔韧,这么明显,之前居然一直没有发现:“我是第一个感染的医护人员啊,尸体给修儒了吗?我之前做的那份研究给了俏如来没有啊,诶,你这是在喝什么药啦……还有,我现在是什么,魂魄吗?你还能和我对话,这是怎么做到的,你去请玄之玄了吗?”

“用思考代替发问。”默苍离揉了揉额角,他的目光再次不经意间扫过杏花君松垮的领口,分明的锁骨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清瘦,杏花君察觉到了他的目光,笑道:“不疼不疼,我都死了,哪里会疼,修儒的解剖是我教的,我现在算是他第一个病人了。”

默苍离面色病恹恹的,并没有接话,但是清醒的杏花君格外活泼,他发现自己只能在犀角灯内活动,便拿了那碗去看:“这个味道,是化湿败毒颗粒……你怎么会用这个药?这个药只能防止疫情传染他人,你……?”

杏花君的话尚未说完,默苍离就直接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吵。”

“麦这样动手动脚……”杏花君忽然脸红了:“你什么时候感染上的……我不是都让你别去疫情中心区,我一个人就够了……”

默苍离悠悠的躺下:“明日便好了。”

“什么?”

“抬灵扶椁,”默苍合上眼睛:“接你回血色琉璃。”

杏花君好像想起了什么,他终究没有说,场外隐隐约约的杀伐声起,又归于沉寂,俏如来带着血气在琉璃树外等了一个昼夜,看着默苍离背上的杏花君,远远的叫了一声师尊。

默苍离把杏花君放到树下,呼吸逐渐急促,紧接着,咳出了一口血。

他的时间向来算的很准。

默苍离轻柔的为杏花君刮去了胡子,修儒的针脚细密,解剖的伤口只留下几道狰狞的线痕,棺木停在琉璃树下,他用温湿的帕子擦干净杏花君的脸,接着换上了一身喜服。

他走入了他的黄昏。

 

《仙山阴策卷十二》 

‘黄泉路遥,有死生契阔者,感天时之精,承地运之灵,环龙扣神,故生仙山。

仙山处,唯死生相随者可结伴达之。仙山之内,民居似古,有秦晋遗风,闲居达雅,恬静和美。魂魄不灭,时滞而止。’
“走吧。”
黄昏如水,渺茫的金色渐渐浓稠如血,滴落在这阙小小的庭院,晚霞顺着云盘噬远山,而后逐渐堙没,凉淡的月弯上树梢,默苍离合上了手中的书,他看着空中逐渐浮现的,被月色泊满的路,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

身旁的杏花君又变成了初识的模样,他蓝衣白衫,方似初初求学历练的少年,笑容明亮,天地清敞。

默苍离丢下了书,丢下了那枚伴随了他半生的镜子,丢下了墨狂,丢下了墨家,他的欲望都是隐括的,像是扒下了这层皮,退却了这条命,才渐渐凝固了血肉,活着的他理智淡漠,死去的他血肉渐丰。
“你已经治好我了。”


评论(1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