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久

金光布袋戏/剑网三爱好者

默杏小甜饼 清冥婚(二)

小甜饼的继续篇

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我太弟弟了写的很糟糕 如果喜欢的话俺就太开心了!

超级ooc预警 大量私设 架空世界

以及有没有姐妹告诉我如果我在备忘录里写肉然后发微博会去吃牢饭吗……

 

天寒温酒饮,甜酿引春深。

昨日是墨家锯子默苍离大喜的日子,尚不过三更,前来祝喜的病友们就看到这位新郎官换下喜服,着上了平素里常穿的衣装。白发青年畏畏缩缩的跟在他的身后,犹豫了半晌,还是开口道:“若是一定要将生魂拘禁在这里,那遗体也是非拿到不可的,黄泉路引,同葬为亲,本来活人和死人结亲就是大忌,你要是想留你的好友……不对,夫人一直在这里陪你,只能去中原……”

默苍离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金丝雀,你不够安分。”

白发青年立刻噤声了。

“师尊,”同面前白发青年一模一样的青年自阴影里缓缓走出,俏如来看了一眼扮成自己的玄之玄:“修儒传来的消息,冥医先生已经……解剖完毕了。”

默苍离点了点头,门外缺忽然传来了癫狂的大笑:“哈哈哈哈,我当有什么人对我的好师兄痴心不渝,死了也要续断前缘,原来是这墨家的锯子,可怜我那好师兄,病死不说,还要白白被剖了心解了肺……哈哈哈哈——”

是茹琳。

“中谷大娘前辈。”俏如来对她行了一礼:“此婚事是幽冥君同意的,前辈不必如此——”

“把他的尸体交出来!”茹琳轻轻的抚摸着自己残缺的半边脸颊,她看着面前的蜡烛上裱字的‘相守白头’,像是看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墨家锔子,你活的一日,也配同人提这‘相守白头’吗?能用的你们什么不用?哈哈哈哈——”

  “你来,便是要同我说这些话的。”默苍离淡漠的看了她一眼:“下次不妨把要说的话写在信里投递过来,血色琉璃有专门收信的人。”

  茹琳狠狠的顿住,半晌才说:“把师兄的遗体给我!我要带回去好好安葬。”

  “昨夜是我们的成亲之夜,杏花君已经是我的妻子,你是以什么身份说出这样愚蠢的言辞的?”

  “你说的安葬,就是这样对他吗!谁要同墨家合作——”

“这些,可以支撑未来的人继续他未竞的事业,完成治愈疫情的梦想,同墨家合作,是你们幽冥一脉唯一的出路,”默苍离背过身去:“到现在还在脑中做出如此癫狂的臆想,你的愚蠢已经让我无法呼吸了。”

“我……”

“再说出带走遗体的话,就咬舌自尽,”默苍离的神色冷清戾气:“你认识现状最好方法,是戳瞎自己。”

茹琳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杏花君弥留之际是说出过要捐出遗体这种遗言的,但是墨家这位最年轻的家主手段雷厉风行,在尸体捐给万济医会之前就直接出手拦阻,还提前派了好几个防护周全的中原侠客直接把遗体送去了修儒的黑水域,很难让人不想到其他。

茹琳漠然的走了。

“师尊早知道师娘会如此,才会在师娘弥留之际便拟了姻亲书,”俏如来看着茹琳和玄之玄的身影消失,慢声道:“玄之玄前辈虽有沟通阴阳之能,但逆反伦常天理有报,师尊……”

“吾不害怕天。”

默苍离为这段话递上了一个句号。

 

 杏花君醒来的时候,天色又是全黑了,春寒料峭,床边的小几上缀满了烛泪,冷风卷着清幽的月光扑簌簌的洒满了帷帐,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了这么久,只是觉得脑袋有些发热,混混沌沌间睡意全无,但是手边又没有什么测温的仪器,他只得迷迷糊糊的穿好衣服撑着烛台,穿过长长的走廊去了书房,皎洁的月色凝着寒风鼓起衣袖,天地间都是血色琉璃婆娑的树影。

杏花君随意的从琳琅满目的书架里挑了一本书。

  《墨家九算》。

  “墨家是平衡历史的力量。”杏花君随意的翻开一页,撑着腮读了起来。

  “在读什么?”

   杏花君回过头,默苍离着着碧色的常服,提着一枚犀角灯便来了,犀角灯红似血玉,跳动的白色暖烛在里面趁着些微的光芒。

  “还在做梦啊。”杏花君挠了挠头:“是要怎样哦,鬼打墙吗?嘶——默仔——”

剩下的话语温在喉间舌尖,唇齿的碰撞温柔又美好,这触感太过真实,杏花君的体温比寻常更高些,滚烫同稍凉的皮肤相触,杏花觉得自己要烧起来了。

  沟通阴阳,纵贯生死。

  默苍离轻轻的咬住了他的喉结,淡淡的血腥味弥漫开来,似是缱绻厮磨,又似一场温柔的杀戮,杏花君被迷朦了双眸钝了唇舌,只剩下毫不防备的接受。

  默苍离的攻势很凶,又极近淡泊,这一切仿佛无关情欲,却仿佛同生命的热度绰绰相接。

  真是疯了。

  “这琉璃串,我们一起挂上去吧。”

  失去意识前,杏花君听到了这句话。

  “ 届时,我与你,同这世间再无瓜葛。”

 

评论(2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