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久

金光布袋戏/剑网三爱好者

默杏小甜饼 清冥婚(一)

人设ooc 剧情为了自己爽 快乐甜饼

默杏冥婚paro 架空世界 冥婚细节没有做过很详细的考究 就是图个乐 诸君见谅

是看到太太厨默教授爆发3.28发的稿子产生的灵感 各位快去看 神仙太太

Ps:诸位知道哪里可以写肉吗……真的快忍不住了

 

  杏花君穿着大红的嫁裳,在颠簸的轿子内歪歪扭扭的打瞌睡,轿夫的手脚轻便,坐起来也不甚颠簸,只是这一身嫁衣过于考究,细绸轻锦,薄软滑腻,反而有几分束手束脚,不大方便。

  杏花君挑开盖头,又掀开了软轿的门帘。

  山色暗青,细雨蒙蒙,接亲的队伍无声无息,一红一白的灯笼在前面发着幽暗的清光,草堆里黑烟轻卷,路人哀切低语。

  正是清明时节。

  杏花君放下了帘子,合上了眼睛。

  墨家果然是家大业大,承着冥婚也要安排的体面妥帖,拟古仿今,还提前数日安排了好几个手脚轻便的婢子迎来送往,帮忙搬家辞职,打点行装,直到今儿傍晚新娘入轿才离开。

  新娘。

  墨家总是要注意些的,礼数什么的都切合古韵,还合了八字结了阴缘。杏花君上轿子的时候正是傍晚,阴蒙蒙的小雨混合着湿气,软软的润着鼻腔,他们甚至还派了专门的阴阳先生开道——要不是杏花君还能摸到自己的手机,他简直怀疑自己穿越了。

一路烟雨婆娑,最后停在了一处古宅前,宅门广阔,坟冢青青,院中的琉璃树血色似凝,黄金串相互碰撞,发出类似银铃的脆响,墨家无长无子,只有一个白发白衣的青年代师接轿,那人无声无息的引着杏花君拜天地,拜牌位,冷风暖烛,杏花君起身的时候看到了牌位上的名字。

默苍离。

他不轻不重的噎了一下。

谁能想到,昔年同窗再次相见,是这副光景。

青年恭恭敬敬的说了一声“请,”,接着把杏花君引入了卧室,温吞道:“师娘,这龙凤烛您一定要看着,等两只蜡烛都燃完了才能入眠,姻亲是人生大事,俏如来希望师娘务必留心。”

杏花君点了点头。

这个小辈看起来战战兢兢,也不知怎么了,一直低着头,像是在害怕着什么。

俏如来行礼退出房门,杏花君松了口气,撤下了盖头,面前放着一红一白龙凤烛,红的龙,白的凤,点点的烛火照亮了面前的楠木小案,杏花君四处摸索了一番也没有摸到电灯开关,叹了口气,坐在了床边。

饿。

杏花君脱掉碍手碍脚的外袍,往厢房外走,想去找点吃的,可是看着那跳动的烛火,又想起了青年的话,墨家祖宅深山,信号不好,联网更是不可能,于是他滚到床铺内,果不其然,摸到了枣子。

早生贵子。

杏花君面不改色的捻起个枣子,顺便还摸到了桂圆花生和糖,他安安稳稳的填饱了肚子,看着越来越低的火烛,打了个哈欠。

反正也没剩多少了,应该可以睡了。

作为医学系高材生,杏花君作息规律稳定,雷打不动,他恍恍惚惚入睡之际,忽然耳边听到了一声:“杏花。”

“麦叫我杏花……”杏花君翻了个身,忽而一身的冷汗,彻底的醒了过来:“谁?”

黄金串叮淙作响,穿着赤红袍的默苍离斜斜的倚着床,又道了一声:“杏花。”

杏花君的冷汗浸湿了衣裳。

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他大学期间和默苍离同寝四年,研究生再加三年,这声音再熟悉不过,平稳无波的声线下情绪看似没什么起伏,其实是快要爆发的前兆,杏花君从不知梦境可以如此真实,他立刻翻了个身,默苍离手中的红烛湮着暖橘的光,让这小小的床帏间刹时有了人气,默苍离喉结微动:“你可知你此番……”

“我知晓,我知晓,我错了,”杏花打了个哈哈,起身,散下的长发软软的垂在身后,他对默苍离总是太过熟悉:“默仔苍离,你听我说,我一直不信这世上有鬼,如果知道你真的会来,我也不会冒昧的送上八字合这枚亲事……我一开始也不知晓你是墨家的少爷,最后名帖送上来我才知道是你,我只当和墨家的少爷结了亲后总归能得些资源支持一下冥医实验室,最近疫情实在严重……”

默苍离的面色不变,分不出喜怒,杏花君偷偷看了一眼,感叹了一下梦境居然真的如此真实,恍惚清醒的神志凉了大半——问,冥婚的新婚之夜梦到了自己的死鬼丈夫该如何办,是惊喜还是惊吓——

“不是此事,”默苍离垂下眼睫,摩挲着手腕:“再说。”

“这……”杏花君被扑面的寒意冷了个哆嗦,方想着为何这梦境连冷感都如此真实,下一刻,默苍离便用被子裹了他一身,杏花君细细的思考:“如果不是这件事……对不起,当时没有救……”

“再想。”默苍离打断了他。

杏花君感觉默苍离给他盖被子的手劲儿都大了许多。

他沉默了半响,实在想不出什么了,就仗着自己在自己的梦境里,仔仔细细的打量起默苍离,这人同曾经看起来毫无变化,冷淡的神情,入画的眉目,眼睛微合,半真半假的思虑,墨绿的长发整整齐齐,肤白如凉玉,杏花君忽然叹了口气:“其实知道这世上有鬼后还挺好的,现在我终归不算孤单一人……”

烛火微跳,已过三更,凉沁沁的雾气袭来,杏花忽然困的不行,他扯着默苍离大红的衣角,嘟嘟囔囔的睡了过去。

细雨渐停,默苍离微微俯身,看着熟睡的杏花君,轻轻的吻了上去。

还有十九日。

冷白的烛火彻底熄灭,杏花君的身影逐渐消失,默苍离扣着黄金串,闭上了眼睛。


评论(1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